Saturday, January 27, 2018

Unity Hair Salon, Leicester

Unity hair in 2017 (from Google map)

這是我來了這裡十多年一直光顧的理髮店。店是一位香港中年女士開的,說廣東話自然親切得多、放心得多。

近兩個月來,不見了那老闆娘,只見兩個年輕鬼妹在打躉,已心知不妙,心想會不會是賣了給別人。今天忽然心血來潮,冒雨去看看,果然見到那老闆娘,正當我以為是自己杞人憂天,卻聽她說店已給別人頂了,她只會一個月回來一次 (多半也只是初期才會吧),她跟兒子一家搬到別的城市了。我登時惘然若失,心想以後不知要到那裡剪了。(最近有另一家華人開的,不知會不會說廣東話,但很貴...)

剪完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光顧 (雖然其實是她監督下由鬼妹剪 ─ 以往也試過多次) ,就跟她說再見 (其實恐怕不會再見了),實在有點傷感。她不知道的,是我對她這店特別有點感情的另一原因:我當年來英國見工,第一次踏足 leicester , 最先看到的中文字,就是她店外的幾個中文字 (當年沒有那麼樣衰 ─ 見下圖),當時立刻覺得十分 reassuring,心想這小城市居然有華人剪髮,日後來住的話少了一件要煩惱的事。

Anyway, 多謝你替我剪了這麼多年髮,祝一切順利。

in 2005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iji;zfngdangdksng'osdgmdajfoiwejtkrngakdngadnfgfdkfgnadklfgnakngfnskfnadlkgnkajdngkjadngkjadfngkjadfngkndfjkgnrstrjtioj4otjo34ijtgdisflgoaeijgkadgerijgkjekldsmvfdkls,mvfjkwlmsdjufnr mfdjmnedjkmssalm,wkelds

Anonymous said...

dfdjefdjkfenrfdiojrnefijnrefinrefigknrekfndrekiorfjkgiuhr843hrfgu8b9fhrj4u3i9erfhjgiurejhrfiuvbgjftr43io2qwsd9cuvfghfjrt43fdjneridfuv8gjnr54ewiud8fhdewuidfjnewiudfjewiudfjnewiudfjnewiu8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