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5, 2008

哦,你這是學歷歧視!

周融:
「我唔可以畀一歧視呢拼搏精神 人得逞,所以而家我站起來,話畀大家聽,我今日正式通知獵頭公司,我申請做 廣播處長呢個職位!至於我得唔得,無 關係!因為我只要證明一樣,一個無大學學位的人如果肯去申請,敢去申請的話,證明一樣,就係呢個世界唔係學歷歧視,唔係話拼搏的人畀人藐視、畀人歧 視、畀人侮辱。
(明眼人一睇就知道係移花接木嘅疑似星島日報報道)
雖然概念略有不同, 不過我一見到呢單新聞就諗起N年前李天命已講過:
... 要是他們拒絕 我們的申請,我們就質問:「為什麼不請我?」他們說:「你沒有合資格的學歷。」我們抗議:「哦,你這是學歷歧視!」(眾笑)他們回應:「我們不 是歧視你,因為聘請條件上已經列明了這些標準。」我們反駁:「這並不證明你沒有歧視,你的聘請廣告本身就有歧視,那是學歷歧視,排斥沒有學歷的人,剝奪了 他們的『平等機會』呀!」

No comments: